6.20.2008

孩子,對不起

孩子, 對不起﹗老師打了你.

老師幾乎不曾因為小朋友學不會數學或國語, 而出手打人,
但是今天真的氣不過而打了你的手心,
我自己也不好受,
我氣你不夠用心, 氣你東張西望, 氣你明知受罰了, 卻還和同學玩,
你還小不懂, 你的學習是老師的責任, 你的進步是老師的動力,
打在你手心, 我也很難過, 但是話說出口就要履行, 否則老師無法向其他小朋友交待.
你還小不懂, 現在的你只和另外26位同學競爭, 未來的你要和上億的人競爭,
膚淺一點說, 人活著就是要賺錢養活自己, 什麼創造最大價值給社會, 在草菇妹老師眼中是不切實際,
沒有學習能力, 你靠什麼賺錢?

我不知道這幾下可以帶給你什麼啟發,
但是我想應該在你心裡已經造成陰影,
對不起, 老師打了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