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8

微風26度廚房--Tiramisu

草菇妹很愛吃Tiramisu, 記憶中最好吃的Tiramisu是朋友自己做的, 每次在外面買的總是沒有那個味道, 不是太硬就是太難吃, 只能稱之為′巧克力蛋糕+乳酪慕斯′. 奉行 ' 自己動手, 豐衣足食 ′ 理論的我, 當然會想要自己做一個, 卻苦於找不到材料. 上週終於讓我在Sogo復興館樓下找到最重要的原料--Ladyfingers, 超開心, 馬上買兩包試做, 哈哈~大成功, 供大家參考.

材料︰
8顆雞蛋 糖70公克 和50公克 鮮奶油約150公克 Ladyfingers(指形餅乾)
Mascarpone(馬士卡邦乳酪)500 公克 Espresso 500 c.c.
Marsala (白蘭地酒, 橡X桶有賣)

作法我就不告訴大家了, 我懶得寫, 因為我深知草菇妹的朋友對食譜一定是沒興趣的, 有得吃比較重要啦﹗就讓大家看成果就好﹗
看起來是一坨賣相不好, 可是真好吃啊﹗

另外我今天還用 Malibu 調了另一種飲料, 好喝~~
Malibu 1/3 cup + Orange juice 1 cup + Sprite 1 1/2 cup

啊~~~~我應該辭職去開餐廳的﹗

沒有留言: